close

【CTIN台灣旅遊聯盟 報導】廬山溫泉位在於南投縣仁愛鄉,日據時代原稱為「富士溫泉」或「鴿澤溫泉」,位於海拔400多公尺高,群山環繞,經常是煙霧迷漫,源頭在塔羅灣溪谷中,溫泉發現的源由頗有意思,相傳很久以前,原住民山中狩獵因追尋獵物時,發現生病或受傷的野生動物在泉水浸泡後,居然奇蹟似的痊癒,憑添幾許神秘感,溫泉具有神奇療效。



廬山溫泉於民國30年經過檢驗,證實泉質屬強鹼性碳酸氫鈉泉,便於附近建造了簡單木造的療養所,廬山溫泉泉溫為攝氏87度,氫離子濃度為9,浸泡此溫泉對於關節炎或神經痛皆有相當的療效,且因泉質屬鹼性泉須處理後亦能飲用,廬山溫泉對胃酸、慢性胃炎也有療效,據說也可以降低血糖對患有糖尿病也有不錯的療效

。此地溫泉隨季節的變化而升降,廬山溫泉泉水清澈無味,從日據時代發現後即被視為「神泉」。





台灣美人湯─碳酸氫鈉泉

含有碳酸氫鈉的重曹泉,是對皮膚有滋潤功能的「美人湯」的主要泉質,有軟化角質層的功效,對女性來說,泡此湯彷彿浸在天然化妝水裡一般,皮膚會有滋潤以及漂白的功能,而燒傷、燙傷等外傷患者,泡此湯也有改善消炎、去疤痕的效果。 又稱為鹼性泉的碳酸氫鈉泉。



附近景點—奧萬大

奧萬大位於南投仁愛鄉親愛村,擁有『楓葉故鄉』之美稱,是全台名氣最響亮的賞楓處,楓紅時節遊人如織。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山管制於85年6月已解除,現在進入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不需辦理入山證。





奧萬大翠林紅葉,清溪瀑布變化萬千的美景,需要您以悠閒自在的心情和細緻的敏感度來心領神會。奧萬大僻處濁水溪上游山區,擁有一份獨特的自然風光,其中奧萬大的紅楓、雪梅為奧萬大帶來了生氣蓬勃的彩色世界,也替旅人創造出一個尋夢作詩的浪漫天地。
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a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