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日誌(台南)—勝風川定食屋 勝風川定食屋的白老闆,原是廣告人,因為喜歡美食,轉行開起餐廳來。白老闆說,除了餐點要美味可口、衛生安全是基本條件,人員的服務品質是最重要的,不能因為你供應的餐點不是高單價的,服務就打折,將心比心,客人來到你的店用餐,要的是好好享用一頓飯,所以人員的服務是不可馬虎的。嚴謹的老闆是顧客的幸福。

餐廳是一狹長型的房子,而且是有些幅度的彎曲,狹長型的房子在空間設計上就比較不容易。餐廳的裝潢設計,出自白老闆的設計,利用視覺效果的設計,有些幅度的彎曲消失了,狹隘的感覺也不見了,整個空間不再有壓迫感。簡約明亮的設計,房子原本的缺點不見了,呈現窗明几淨的用餐環境,挺舒服的。

勝風川定食屋有日式定食、日式麵食、和風煮、蓋飯四大類,料理、醬汁都是由白老闆,親自開發、調理,在食材的選用、餐點的搭配,都有所堅持。例如:有四種醬汁的選擇,來搭配不同的主菜;飯後甜點的冰淇淋,為了搭配這和風料理,白老闆找了好久好久,才找到這充滿古早味又好吃的冰淇淋,再淋上香香的紅豆,感覺好日式喔。從餐點的設計,就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。連圍裙的設計也是白老闆的設計,感覺跟一般的圍裙不太一樣,很有個性的感覺,我很喜歡,還一直問老闆,可不可以買。

餐點的價格在150元-250元之間,料好實在,物超所值。勝風川定食屋的地址在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36號,電話:06-2201829。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a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